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讲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崔建伟
发布时间:2016-01-06

 

 

 

个人信息

姓名:崔建伟

职称:讲师

电子邮箱:jwcui@hust.edu.cn

办公地址:东七楼436

通讯地址:430074 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

 

个人简历

2003年南京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2009年1月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博士毕业。2009年5月至2011年8月在清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11月起为华中科技大学讲师。

教学、研究领域及成果

主要研究方向为量子场论中的幂次发散问题、暗物质模型、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等。曾证明了圈正规化至少在单圈水平上能保持非Abel规范对称性,并得到了正确的beta函数;证明了圈正规化至少在单圈水平能够保持超对称性,并验证了超对称的不重整定理;给出了比目前文献中常用的规则更简便的Majorana费曼规则;系统研究了镜像暗物质模型的理论机制,利用中微子Leptogenesis作为产生机制解释了宇宙中镜像暗物质与物质的密度比。发表文章见:

http://inspirehep.net/search?p=find+a+%22jian-wei+cui%22

讲授课程:热力学与统计物理、数学物理方法基础、核物理与粒子物理、群论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