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副教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唐建伟
发布时间:2020-06-30



个人信息:

姓名:唐建伟

职称:副教授

电子邮箱:phystang@hust.edu.cn

办公地址:华中科技大学逸夫科技楼 物理学院


个人简历:

唐建伟,中共党员,198610月出生于浙江绍兴,2009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混合班,2016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2018年在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博士后研究,2018年加入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任副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

本人的研究领域是量子纳米光子学,是微纳光子学与量子光学的交叉融合领域,目前主要致力于利用微纳光子学平台所具有的强大的光子管理能力(例如对光子的微纳尺度约束和微纳尺度拓扑传导等),在微纳尺度上对光子与物质的相互作用进行调控,特别是对光子与固态单量子体的单光子相互作用进行调控增强,从而构建高性能单光子源和单光子非线性器件(例如单光子开关、单光子路由、光量子逻辑门等)。目前已Nature Communications, Physical Review LettersOptics Express, Physical Review E等权威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电话:86-027-87543881
传真:86-027-87556576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