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教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陈相松
发布时间:2020-05-16

个人信息

姓 名: 陈相松 

职 称: 教授 

电子邮箱: cxs@hust.edu.cn 

办公地址: 华中科技大学科技楼北420

通讯地址: 430074 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

个人简历

1975年生于湖北钟祥,1995年南京大学本科毕业,2000年南京大学-德国Tübingen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毕业。之后曾在Bonn大学、荷兰KVI研究所作访问研究。2003.10-2009.5为四川大学教授,2008.12起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

教学、研究领域及成果

主要进行粒子物理、规范场论以及引力理论中基本问题的研究。提出并发展了规范场物理分解的方法,用于构造规范无关的能量-动量张量和角动量张量,并应用于对核子的夸克-胶子结构的分析,指出胶子贡献约一半核子动量的图像是基于爱因斯坦的引力动量定义,而胶子的惯性动量只有约核子动量的1/5。提出通过自旋极化电子束的量子测量来检验能量-动量张量对称性的方法,并指出对称的能量-动量张量不能协调能量守恒与电荷守恒。已在Phys. Rev. Lett., Phys. Rev. C/D, Phys. Lett. B 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已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讲授《粒子物理》、《量子色动力学》、《电动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等研究生及本科生课程。

讲授课程:力学、电动力学、高等电动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