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教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龙长才
发布时间:2020-05-16

  龙长才1962年生,清华大学博士毕业,2005年晋升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声与听觉信号处理机制研究。研究工作主要是,通过心理实验,研究人的听觉感知特征和语言信息表达与听觉处理特征;通过生物物理实验,记录并研究听觉信号引起的生理、物理反应,建立感知与物理反应间的联系,探索听觉信息编码与处理的奥秘;通过数学方法,尤其是非线性物理理论,研究听觉系统独特的反应背后的物理机制和普遍性价值;运用听觉机制的研究成果,建立新的信号处理、语音处理、声学媒体(如立体声与压缩编码)、听力康复理论与技术。现已主持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通过研究,揭示了噪声在听觉感知中通过非线性起到信号增强的积极作用,尤其首先发现噪声在正常阈上信号听觉感知中存在的信号增强效应及其背后的机制。发展了听觉主动传感与信号处理非线性动力学理论,建立了基于听觉时序机制的电子耳蜗编码策略与技术,以及基于听觉非线性的抗噪声语音信号处理新方法。先后获全国青年声学学术会议优秀论文特等奖、优秀论文奖。在包括美国《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重要论文。

  讲授课程:实验、物理实验(二)、物理实验(一)、物理实验(一)绪论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