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教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王顺
发布时间:2020-05-16

个人信息

名:王顺

称:教授

电子邮箱: shun@hust.edu.cn

联系电话:027-87543940-8330

通讯地址:430074 武汉市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

个人简历

1982年生于湖北武汉,2005年华中科技大学本科毕业,2010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物理系获得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后在明尼苏达大学化工与材料系进行博士后研究。2013年起在上海交通大学任特别研究员。2016年6月起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

研究领域及成果

我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有机导体和二维材料的电输运性质。在过去几年中,我们成功地利用真空和离子液体作为绝缘层制备了高性能的有机半导体晶体管。同样,我们也利用石墨烯、TaS2、 NbS2以及NbSe2等二维材料制备了异质结。我研究的物理现象包括金属绝缘体转变、安德森局域化、超导和电荷密度波。我对上述器件在电子工程和生物医学工程上的应用也非常感兴趣。参与两项“973”项目并主持一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论文多篇,其中Physical Review Letters五篇,Nature Communications一篇。

讲授课程: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热学、物理学史、物理学研究前沿导论、凝聚态物理前沿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