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校友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内容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团聚 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04

2018421日下午,物理学院珠三角校友在深圳欢聚一堂,共谋发展。校友们来自深圳、广州、东莞、江门、佛山、顺德等地,从物理师资班1976级到2017年毕业校友共80多人参加了此次聚会,罗俊院士、党委书记张凯、副书记刘会平以及多位学院退休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张凯介绍了物理学院的近况。他首先简单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然后从物理学院学科排名、师资力量、科研平台、人才培养、毕业生去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当听到学院勇夺华工杯足球赛甲组亚军、排球赛甲组亚军的时候,校友们特别激动,现场掌声不断。校友们被张书记的激情讲解深深打动了,更为学院的飞速发展感到自豪。

 

随后校友发言交流。不同年代的校友分享了学习物理的感受,以及物理学习培养的严密逻辑思维能力和很强自主学习能力对自己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校友们感谢母校的栽培,并为物理学院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自豪,校友们表示永远不会忘记母校的培养与教诲。校友们还就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讨论,并对人才培养和校友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罗俊院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物理学院培养了一批杰出的人才。物理学院历史短、底子薄,几代人的艰苦奋斗,教育部学科评估排名从2003年的二十多名到2016年全国并列第七,实属不易。他指出,校友工作要聚人心,要将校友紧密凝聚在学院周围,建设温暖的物理大家庭;要聚智慧。希望校友们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第三要聚资源。校友们要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共同推动物理学院的发展。他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将物理学院建设成为一流的物理学院。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