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生物系统中的量子效应”研讨会2024的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2024-03-28

一、概述

量子生物学(Quantum biology)聚焦于研究生物系统中的量子效应并发展面向生物学研究与应用的量子技术与方法。近些年来,量子生物学的研究发展迅速,其研究范围包括但不局限于光合作用中的量子相干效应、生物磁传感、DNA中的隧道效应以及生物分子系统的量子模拟等方向。量子生物学的研究涉及到多学科的交叉,亟需具有物理、化学、生物、材料及量子信息科学等方向跨学科背景的科研人员的合作交流。

“生物系统中的量子效应(QuEBS)”研讨会是量子生物学领域的著名国际会议,旨在汇集物理、化学、数学、生物及其他学科的专家学者,为其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量子生物学领域前沿思想和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同时,本会议也欢迎任何对量子生物学这个新兴学科感兴趣的学者。QuEBS自2009年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次,我们拟于2024年6月3-7日在湖北武汉举办第14届QuEBS会议。本次会议设邀请报告及口头报告,欢迎大家踊跃投稿,积极参加。

二、相关信息

会议地点: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东湖宾馆

会议时间:2024年6月3日-7日

主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会议联络人:

陈晓玉d202180077@hust.edu.cn

未尽事宜将在第二轮通知中补充。有关会议更详尽的信息请关注官网更新:https://www.iqsqm.com/quebs/

如您有兴趣参加,烦请您填写问卷回执: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