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2023年度辅导员招聘双选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2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三全育人的优良传统,创新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夯实人才培养基础, 培养富有科学精神、具有创新能力的世一流拔尖人才,物理学院诚邀经过面试考察的优秀青年选聘学院辅导员一职。

联系信息:

学院联系人:老师

有意向者请2月13日中午12点前将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xiazy@hust.edu.cn

联系电话:13476290166

学院网站:http://phys.hust.edu.cn/

学院介绍: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并列全国第7名,被华中科技大学列为双一流建设重点发展学科。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双万计划),2020年入选教育部强基计划,入选全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拔尖2.0)。

学院通过培育和凝聚一批又一批高水平专家学者,师资队伍水平稳步提高,充满活力。现有专任教师150人,其中教授62人、副教授74人,各类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约占教师总人数30%,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含双聘院士2人)。

学院着力打造“培养科学家的摇篮”,培养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人才。现有物理学和应用物理学两个本科专业。2015年开始实施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2020年入选教育部强基计划。目前设置3个特色班,致力于培养专业基础宽厚扎实、综合素质优秀、适合在物理学及其交叉学科等领域从事科研工作的杰出人才。根据研究方向划分十五个科研与创新人才培养团队,分享学术思想、科研方法和技术手段,提升学生的批判精神、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设有包含思想政治教育在内共十六个课程组,全方位培养学生。


2CFDA


院学生工作队伍情况:

学院坚持党旗领航,以“师生一体化”的思政教育为出发点,培养师生“不忘初心,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牢记使命,做祖国需要的科学家”。学院学生工作在学院党委行政领导下,学校学生工作部指导下开展,设立学生工作组,负责各项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开展与执行,包括:学生党建、团建与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学生安全稳定、学生奖助学金、学生就业、学生科技创新及文体活动、学生社会实践、其他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20CE6


学生工作组现有专职辅导员3名、兼职辅导员2名,本科教师班主任25名,研究生德育导师15名。并选聘优秀研究生担任兼职辅导员、德育助理,兼职辅导员协助处理本科学生事务,德育助理根据横纵向划分、配合德育导师开展学生工作;招募学生助理,协助处理本科生日常管理相关事务,职责清晰、协同高效。学工队伍依托思政课程组,开展主题学习、能力提升等研讨会,不断提升育人能力;积极申报各类思政建设项目,开展学术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