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物理学院2022年研究生硕博连读考核细则
发布时间:2021-12-07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硕博连读工作的通知》和《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临床转博管理办法》(校研【202016号)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细则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我院研究生硕博连读考核工作在院招生领导小组的领导和院招生监察小组的监督下开展工作。

二、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道德品质好。

2在校期间无考试作弊、弄虚作假、学术不端等违法违规行为。

3)本校在读二年级(第二学年秋季学期)及以上年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合格,课程学分已满足学校和学院对硕士生毕业的相应要求

4)具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取得创新性成果的潜力。

5)身心健康。

三、硕博连读资格考核工作程序

1.个人申请

符合上述基本条件且有意向申请的硕士研究生,登录研究生院培养与学位系统提交申请(http://yjsxw.hust.edu.cn/SigninXw.html),上传个人课程成绩单、专家推荐信及其他相关材料。专家推荐信需两名物理学科或相关研究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截止时间20211227日中午12点。

2.学院初审

学院根据申请人的政治表现、思想品德、学位课程成绩、课题进展或专业实践工作完成情况,选择符合条件者参加硕博连读资格考试。

3.资格考试

资格考试于202213下午14:00-18:00进行(地点另行通知),此部分成绩占总考核成绩的20%。资格考试科目为专业综合,考试方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4小时。资格考试试卷内容包括《高等量子力学》、《高等统计物理》和《高等电动力学》三部分,每部分5题,共15题,10分/题。考试成绩取10题最高分,满分为100分。

4、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于202215日08:00在科技楼进行,此部分成绩占总考核成绩的80%。综合面试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以及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

5、确定推荐名单并公示

学院根据资格考试结果、研究能力、实践能力及思想政治表现等对考生出综合评定,确定本单位待录取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在报送待录取硕博连读名单时,可同时从剩余符合硕博连读资格的研究生中按排序报送待录取人数10%的名单用于后期可能出现的放弃读博或增加计划的补录。确定的硕博连读研究生名单在学院内公示。



物理学院研究生科

2021127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