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2021年优秀高中生夏令营营员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8

在新高考的形势下,为激发中学生对物理学科的学习兴趣、对科学研究的好奇心,培养学生的物理核心素养、物理观念以及物理思维,提高学生的科研素质,助力学生冲击“强基计划”,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将举办2021年暑期优秀高中生夏令营活动。

本届夏令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021年6月26至7月9日线上完成探究性实验前期调研,7月9日至7月12日线下举办,安排科普讲座、平台参观、小组探究课题等多种活动,主要面向选修物理的高二学生(9月份升高三)和部分优秀高一、初三学生,拟招收营员50人,欢迎广大对物理学科感兴趣的优秀高中生报名参加。

一、申请资格

1.全国各重点高中选修物理的高二、高一学生;

2.各科成绩良好,对物理学有浓厚兴趣;

3.英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材料

1.《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2021年优秀高中生夏令营营员申请表》(见附件1)

2.《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2021年优秀高中生夏令营营员选拔考察题目》中至少3题的回答(题目及答题纸见附件2);

3.个人简历(格式自定)

4.成绩证明扫描件(须加盖中学教务部门公章);

5.安全责任书扫描件(监护人签字,见附件3);

6.获奖证书扫描件

三、申请流程与录取审核

1.申请人于2021年6月22日24点前将以上材料的电子版或扫描件/照片压缩打包,命名为2021夏令营-所在高中-姓名,发送至邮箱phys_zs@hust.edu.cn

注:此次报名不接收纸质版材料,具体可咨询2021年华科物理夏令营QQ群(373596471)。请每位报名的同学务必加入QQ群,后续经过筛选的夏令营营员名单、活动安排都会在群内发布。

2.收取申请材料后,物理学院将于6月25日前完成初步审核工作。结合申请人的个人材料及答题情况,根据不同省份情况,最终将确定的夏令营营员名单在物理学院网站(http://phys.hust.edu.cn/)上公布。

3.已被选拔参营的学生须在参营名单公布之日起2日内回复通知邮件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四、夏令营活动安排

注:本日程安排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可能会进行适当调整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夏老师

联系电话:027-87543980

联系邮箱:xiazy@hust.edu.cn

六、其他事项

1.报道时请携带身份证、学生证、纸质安全责任书(两份);

2.报道后,学生应全程参与夏令营活动,期间必须遵守相关规定,服从管理;

3.学院将为线下参营人员购买夏令营活动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4.活动鼓励培养学生独立生活学习能力,若家长要求陪同,自行解决食宿,费用自理。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

                                        2021年6月8日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