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7

为广纳英才,增进物理专业优秀学生之间的交流,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将于2020年7月6日至7月19日举办线上“2020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情况将作为接收2021届研究生的重要根据。欢迎具有推荐免试资格和有意向到我校攻读硕士和博士的优秀本科生参加。

本届夏令营将采用线上模式,将安排在线讲座、交流、直播参观、微课题研究互动等多种活动,帮助有志于投身科学研究的本科三年级学生了解物理发展历程与现状,感受研究生生活。

本届夏令营拟招收约150人,招收专业涵盖物理学的各个专业,包括: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凝聚态物理,声学,光学,无线电物理,精密测量物理,固体地球物理,天体物理,生物物理。

一、申请资格

1.全国重点高校物理类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2017级)在校生;

2.专业必修课成绩良好,对物理相关专业有浓厚兴趣;

3.英语水平良好;

二、申请材料(1、2、3为必要材料,其他材料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性提交)

1.《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申请表》(见附件1);

2.个人简历(格式自定);

3.前两年半成绩单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由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盖公章,如有不实,将取消资格);

4.专家(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推荐书(见附件2);

5.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GMAT/雅思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6.各类获奖证书;

7.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

三、申请流程与录取审核

1.申请流程

请申请人于2020年7月1日24点前(过期报名不予受理),将以上材料的电子版或扫描件/照片压缩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hustphyservice@outlook.com,邮件和压缩包均命名为:2020夏令营-学校-姓名。此次报名不接收纸质版材料,具体可咨询2020年华科物理夏令营QQ群:887373114。同时,请务必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汇总表(https://www.wjx.cn/jq/81731666.aspx)。

申请人提交的信息必须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资格。

2.录取审核

材料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负责。夏令营资格审核工作将于7月4日前完成,经审核通过的夏令营参营学生名单将在物理学院网站上公布http://phys.hust.edu.cn/,同时也请留意邮件通知,未录取者不再发通知。已被选拔参营的学生须在参营名单公布之日起2日内回复通知邮件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

四、夏令营活动安排

本届夏令营线上为期两周,包括开营仪式、导师宣讲、与导师通过微课题研究进行互动、面试以及结营仪式等。具体日程安排,后续再详细通知,请密切关注邮件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网站上的通知。

全程参与夏令营的营员将获得学院颁发的夏令营结业证书。优秀营员将获得拟接收函,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同学,在本院2020年度免试推荐研究生中优先录取。

五、联系方式

联系老师:高老师、魏老师

联系电话:027-87559495

                                                                                       物理学院

                                                                                    2020年6月17日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