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外籍教师与国际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3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双一流”国际化发展规划工作,提升外籍教职工队伍建设,提高国际学生的培养质量,2021年1月11日下午,我院外籍教师与国际学生座谈会在科技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工会主席黄胜友主持,党委书记张凯、副院长蔡建明、葛国勤教授出席会议,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师许佳思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上,大家围绕湖北地域历史与文化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师许佳思老师对此进行了全英文的专场报告。首先,她将湖北人民的抗疫精神与优秀荆楚文化结合起来,以《英雄湖北》为题,从湖北地理位置的优势、交通运输的发展、创新产业的推进和国家政策的扶持等相关方面入手,向他们描绘了湖北这片土地所蕴藏的活力与机会。同时又以长江为线,介绍了湖北的几个代表城市的特色文化和历史人物,展现了湖北人民从古至今都保持着的勇敢、乐观、奉献、无畏的英雄气概。听完许老师的专场报告,外籍教师和同学们纷纷感叹,“湖北‘英雄之城、决胜之地’,当之无愧”,并表示很期待有更多机会去了解湖北的历史文化,感受湖北之美。

我院日本籍教授Jumpei Takata感叹他来武汉这五年里这座城市的巨大变化与发展。德国籍副教授Ralf Betzholz分享了在疫情爆发之初,他选择回国后却因十分想念武汉,放不下科研,又选择在去年7月克服种种困难重新回到学校的经历。法国籍副教授Jean-Michel Le Floch则表示,他非常幸运地选择一直留在学校,与武汉并肩作战,把武汉当作自己的家。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沟通与交流,张凯对本次座谈会内容及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师许佳思分享内容给予肯定,并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推进学院国际化队伍地建设和壮大,提升国际学生的培养质量。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