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物理学科普训练营”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6


2017年5月13日,60余名华师一附中、华科附中学生及部分学院教工子弟共聚我院逸夫科技楼,参与了为期一天的“物理学科普训练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凯博士、副院长吕京涛教授先后致辞,简要介绍学院情况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学院陈学文教授作了题为《古老新奇无处不在的光子学》的科普报告。陈教授从生活中的光学现象引入,结合古代和近代光学的发展历史,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介绍了光学的基本原理以及现阶段的研究热点。报告会后,同学们还与陈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同学们在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分别完成了“多功能摆的设计与研究”和“分光计的调整与折射率的测定”两组基础物理实验训练。下午,同学们应邀参观了大学物理演示实验室。众多新奇有趣的实验设备与实验现象,让同学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启发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并进一步坚定了学习物理、热爱物理的信念。


                                  多功能摆的设计与研究


分光计的调整与折射率的测定


                                  大学物理演示实验室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