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胡忠坤教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17-05-03

4月27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作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当天我院胡忠坤教授参加了湖北省庆祝五一国际节暨表彰大会。

胡忠坤教授现任物理学院引力中心党支部书记、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工程经理部总经理,2016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多年来,他肩负着“党建带头、学术带头”的双重责任,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带领大家开拓前行。1995年起,胡忠坤开始师从罗俊教授,在喻家山下阴冷潮湿的防空洞里坚持不懈开展万有引力常数测量研究。20多年来他刻苦钻研、大胆探索, 2003年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在罗俊院士的指导下,2005年他开始从事冷原子干涉这一新的研究方向,从论证方案、组建队伍到搭建平台,从原理验证到关键技术突破,逐步实现了预期目标。经过10年的努力,相关的测量结果将国际最好水平提高了两倍。

作为党支部书记,胡忠坤始终坚持用共同的政治信仰和科学家的学术梦想来凝心聚力,汇集每一位党员同志和教师们无限的热忱,引导党员教师把“坚持立德树人导向,立足基础前沿研究,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宗旨,牢记使命,坚持做到“四个统一”。2015年7月,胡忠坤教授被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中共湖北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评选为高校优秀“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

2016年7月,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开始建设,计划总投资达10亿。胡忠坤被教育部任命为精密重力测量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总经理。在未来的5年里,在罗俊院士的带领下,研究团队将在喻家山下将建成世界最先进的精密重力测量研究设施。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