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科普孝昌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6

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激发更多的年轻人崇尚科学、投身科学,我院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开展面向大众的科普训练营系列活动。在我校驻孝昌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我院两次赴孝昌开展科普活动。

5月5日,我院祝雪丰副教授为湖北省孝昌县第一中学的学生们做了题为《有趣的声学》的科普报告,我校驻孝昌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一同前往。祝老师结合个人研究方向,从生活中的声学现象引入,结合古代和近代声学的发展历史,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介绍了声学的基本原理,并重点阐述了声子晶体和声超材料等前沿热点问题。报告后祝老师还与在场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早日成人成才。

5月18日,我院科普志愿者一行8人在学工组刘欢老师、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李彬老师、皮厚礼老师的带领下,赴孝昌县第一中学开展“科普中学行”活动,孝昌一中团委书记湛兵舟全程主持。带队老师和科普志愿者们展示了离心节速器、动量守恒摆、辉光球、尖端放电以及自感现象等十余个大学物理实验演示仪器,并邀请在场的两百余名高中生一起互动,让同学们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积极思考科学的基本原理,科普活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活动结束后,在我校驻村干部熊超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一行又赶赴孝昌县山区王店镇中学,为80余名留守初中生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体验课。

据悉,我校驻孝昌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近期组织安排的“华中科技大学科普孝昌行活动月”系列活动,旨在帮助青少年们扩展科学视野、营造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氛围,帮助他们树立健康向上的价值观,受到了诸多学院和职能部门的积极响应。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