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毕业季,我们陪你一起走过
发布时间:2020-06-17

               

6月11日,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第一批返校毕业研究生陆陆续续的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2020年的毕业季,因新冠疫情的肆虐而稍显特殊,但是学院对毕业生的祝福和期望一如往日。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学院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为毕业生们做好返校的各项服务工作。

     

     

undefined

     

     

     

物理学院项林川老师从武汉站接首名返校毕业研究生

     

     

undefined

     

     

     

物理学院毕业研究生返校物资发放点


  


11日下午15:00,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位授予仪式在科技楼东楼大厅如期拉开序幕,见证了24名研究生在华中大的最后一刻。副校长许晓东、研究生院副院长赵峰、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物理学院院长陈相松、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朱鲁斌、物理学院副院长王兵、物理学院教授周泽兵、物理学院副教授刘士勇参加了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由院长助理贾法雷主持。

     

     

undefined

     

     

   

活动伊始,优秀毕业生代表李小康发言。他谈到,在返回阔别已久的校园时,心情十分激动,为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各项暖心服务而感动。他表示虽然疫情对大家的生活、工作,甚至世界经济、政治都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挑战,但是,母校、武汉、湖北、祖国在这次大考中表现出色,令人自豪。此外,他还觉得,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更要脚踏实地在每一个岗位上发光发热,要努力成为国家科学发展的重要力量。

     

     

undefined

     

     

   

物理学院院长陈相松勉励毕业生要牢记物理学最拿手的本领——抓住事物的本质。同时他还强调,毕业生要在以后的人生中做好自己的主人,要树立文化自信,要熟练运用物理学尺度分析,这样才能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偏离航向。

随后,许校长深情为毕业生寄语。他希望毕业生离开学校步入社会后,能够独立自主,成为自己的人生导师;期待毕业生保持坚忍不拔的毅力,把成果写在祖国大地,做国家需要的科学研究,解决急需的重大技术难题;祝愿同学们走向工作岗位能够一帆风顺,今天你们以华中科技大学为荣,明天华中科技大学将以你们为荣。

最后,许晓东副校长和陈相松院长逐一为毕业生拨流苏,并与他们分批合影留念。







12日上午10:00,学院为第二批返校的毕业研究生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







在办理完离校手续后,毕业生们收拾好行囊,踏上了远行的道路。导师们自愿组成爱心车队,送毕业生前往车站,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在离校的路上开展别样的“最后一课”教育,主动担当,爱心奉献。

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