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生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继承先烈意志,扬我中国梦想——“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0

2017年3月12日,物理学院光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理论物理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研究生的日常生活,拓宽了学生党员的视野,还让各党员同志重温了那段艰苦的革命岁月。

武汉市是辛亥革命的首义之地,1911年10月10日,这里爆发了改变中国历史的武昌起义,打响了推翻清王朝统治的第一枪。辛亥革命博物馆通过浮雕、壁画、微缩景观、人物雕塑、图片、多媒体等形式,再现一部厚重的辛亥百年史,让党员们重温那一段红色的峥嵘岁月。文物无言,却能清晰的看见革命烈士的英勇付出和对和平的呼唤。参观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们对革命先行者英勇无畏、矢志救国的英雄行为感慨不已,辛亥革命先驱者“敢为天下先”的首义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一个人。

本次辛亥革命博物馆的参观活动不仅是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更是对所有支部成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参观归来的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今后严格要求自己,继承革命先烈的意志,担起实现中国梦的重任,在学习工作中比学赶帮超,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自身成人成才,学校建设和祖国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