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现任领导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现任领导 > 正文
院工会主席 黄胜友
发布时间:2020-07-01

院工会主席

负责学院工会(教代会)工作,分管学院文体活动及公益服务工作

个人信息

姓名:黄胜友

职称:教授

电子邮箱:huangsy@hust.edu.cn

办公地址:华中科技大学逸夫科技楼南519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邮编430074

个人简介

黄胜友,教授, 博士导师,1998年获武汉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2003年获武汉大学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生物分子的计算机建模、生物信息学与计算机药物设计研究,2015年加入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聘为教授。长期从事计算生物物理和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研究,在Nature Protocols,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Nucleic Acids Research,Bioinformatics,Drug Discovery Today,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其中第一和通讯作者50余篇,文章累计引用3500余次。所提出的集合分子对接算法和迭代打分函数模型被国际同行广泛采用,发展的蛋白质分子对接算法和打分函数模型在称为国际蛋白质相互作用预测的“奥林匹克竞赛”CAPRI评估中多次排名第一。

研究方向

生物物理和生物信息学。具体为分子对接、打分函数、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和结构的建模与预测、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以及复杂网络在生物相互作用系统中的应用,包括蛋白质-配体相互作用、蛋白质-蛋白质相互作用、蛋白质-核酸相互作用、蛋白质结构预测、蛋白质的结构和功能关系等。

欢迎具有物理、数学、化学、生物以及计算机背景的学生和科研人员加盟。

发表文章

见链接http://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aQg2lRoAAAAJ&hl=en

主要奖项和荣誉

2009 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四)

2005 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

2004 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

2002 中国大学生“五四”奖

2002 中国科学院奖学金

2001 博士生“万代”专项奖学金

2000 “宝钢”教育专项奖学金

专业学会和职务

美国生物物理学会、美国化学学会和国际计算生物学会会员

Physical Review X、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 E、Journal of Chemical Information and Modeling、Expert Opinion on Drug Discovery, 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等杂志审稿人

课题组网站

http://huanglab.phys.hust.edu.cn/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