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地图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物理学院集体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3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物理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党员、教职工党员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学院按支部构成分别在科技楼、强磁场、引力中心、国家光电实验室多地组织了观看。



上午9:00,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正式开始。直播期间,在场教师和学生党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并不时的结合报告内容做笔记记录。听完报告大家备受鼓舞,心潮澎湃,并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感受。



引力中心张洁副教授表示,总书记报告中提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些话句句直击内心,让我回想起建党建国初期党的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和平年代,中国社会经济腾飞的今天,正如习大大所说,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更应该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奉献出自己的全部光和热。


粒子与天体物理研究所雷卫华副教授说,习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报告,深邃精辟,气势磅礴,字字深入人心,具有强大的时代感召力!作为一名教师,他倍感振奋,心生自豪!像“天宫”、“天眼”、“悟空”、“慧眼”和“南极天文台”等这些重大科技成果,与他的科研密切相关,这些成果让中国的天文学研究引领世界,让我们切实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让我们对“中国梦”更有信心和底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着重要历史使命,他深感责任重大。习总书记报告的信息量巨大,报告详细规划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党作为伟大事业的的领导者,每个党员都要全力以赴,“行百里者半九十”,绝不能松懈!我们要不怕吃苦、不怕吃亏、“存戒惧”、“敢于担当”,认真对待每一个工作,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


2015级本科生党员陈劲谈到,十九大是他第一次亲历直播过程的党代会。习总书记的报告信息丰富、内容实在,报告中许多熟悉的表述让他激动,表述中大量全新论断和重大判断,则更让他欣喜。这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到了新的历史阶段。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努力学习,潜心钻研,将民族命运、国家命运和个人命运同频共振,努力奋斗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凝聚态与材料物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博士研究生张宗源则表示,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他感觉报告内容特别亲民,特别实在。总书记说那句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令人印象深刻,说到了大家的心坎里。另外,总书记提到提高我国劳动力教育水平的举措非常重要。现在我国经济发展正面临转型,这必须依赖科技创新为驱动,而科技之本就在于教育。在以习总书记代表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突破,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他坚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国将会越来越富强!


19日下午,物理学院所有二级单位全体教职工和博士后分头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并展开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在新时代下不断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拓展视野,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学物理实验预约系统 Hub系统 注册中心 公共邮箱

  • 微信二维码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逸夫科技楼北400
电话:86-027-87543881
院长信箱:phyoffice@hust.edu.cn
CopyRight (C) 2010 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